我的二零零九暨二零一零年新年献词

2010-01-01 13:59 阅读(?)评论(0)

    

“屈身守分,以待天时,不可与命争也。”

——我的二零零九暨二零一零年新年献词

 

 

    昨天是二零零九年的最后一天,按照以往的经验,我会在这一天的最后时刻静静的回顾一年来的点点滴滴,但是昨天,我没有。因为我的确不知道,二零零九年的我到底做了多少或者有没有做过值得记忆和回味的事情,只是感觉人懒懒的,不想动。

    很久没有试过睡到十二点了,起来的时候还是觉得应该为我的二零零九留下些许痕迹和记忆。思来想去,或许只有“终于答应了老母亲春节回家”成为我二零零九年惟一有意义和值得留念的事情。

    ···

    今天是二零一零年的第一天,尽管未来总是让人期待,但是我仍然不知道在新的一年里会发生或者发生多少不确定的事情,于是我情愿不去期待。

    ···

    当一个人失意的时候难免会消沉,毫无止境的失意的时候就难免会愤世嫉俗甚至张口闭口“草泥马戈壁河蟹”。其实,一个人的境遇又与现在的这个社会有多大的关系呢?尽管乐观不起来,但我还是想总不至于暗无天日吧!

    总之,鲁迅先生说得好,“希望是本无所谓有,无所谓无的。这正如地上的路:其实地上本没有路,走的人多了,也便成了路。

    最后,我还是想以这样一句话作为我二零一零年的开篇:

    “屈身守分,以待天时,不可与命争也。

    祝金西的朋友们:

新年快乐、

幸福安康!

 

 

 

金西2010年01月01日

作者已禁止网友对该文进行评论